logo

王文:因为挚爱,所以投入

【连网】记者,经历着历史,见证着历史;记者,既是份职业,更是份责任。干记者9年来,王文倾听过社会最底层群众的倾诉,也见证过诸如中哈两国元首见签“一带一路”首个实体项目落地的大活动。不同的新闻事件、各色的采访对象,每一次的挑战和作品的完成,都是一次人生的洗礼。因为挚爱,所以执着;因为责任,所以无悔;因为艰辛,所以厚重。

王文

王文

9年来,王文从一个新闻写作的门外汉到逐渐历练成一个职业新闻人,在参与报道一个个新闻事件的过程中,她与港城共成长。“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才能全身心投入,我非常享受这种奔走在新闻道路上的感觉,用手中的笔客观、真实、公正地反映民生,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做一个有良知、有创新意识、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王文说。

在多年新闻从业经历中,王文收获了一些奖项和荣誉,每年都有几件作品获得江苏省报纸类好新闻及其他省级以上行业类好新闻。其中,三次获得江苏省报纸类好新闻一等奖,二、三等奖若干。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王文参与写的消息《中哈共建丝路经济带首个实体平台运营》,题材重大契合国家主旋律,角度新颖文字简洁凝炼,不仅获得了当年度江苏省报纸类好新闻一等奖,还获得了江苏新闻奖,这在报社历史上是首次。后来,这篇作品还被推荐参评第25届中国新闻奖。

新闻是匆忙的文学,也是一个需要激情和探索精神的职业。“我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热爱,并享受这个职业带来的愉悦感。工作以来,在领导和前辈们的帮助下,我努力讲好一个又一个新闻故事,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也希望《连云港日报》越来越好!”王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