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港城“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全力奋斗

【连网】春的脚步,开启新的希望;梦的召唤,汇聚奋斗力量。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为连云港市新一轮发展定向定标定调定路,吹响了奋力赶超的集结号,全市上下要全面行动起来,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力奋斗。

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力奋斗,必须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信心。2009年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群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基础设施实现新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在江苏13个设区市、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陆桥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等参照系中,我市发展都相对落后,可以说发展不充分仍是最大市情。面对现实的差距,全市上下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连云港前面标兵很多,后面的追兵很少,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加快发展、奋起直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积极抢抓“一带一路”这个大机遇,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磨练卧薪尝胆的意志,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定信心、负重奋进、顽强拼搏、迎头赶上,奋力推动高质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

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力奋斗,必须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狠抓关键。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并明确了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咬紧这一宏伟目标不动摇,始终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题主线,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推动城市建设大提升。要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决落实以港兴市战略,加快推动开放发展高质量。要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与此同时,还要始终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在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深化改革、城乡建设、改善民生、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力奋斗,必须要强化保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艰难繁重的任务,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一次重大考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带出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倡导“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要强化“我不吃苦谁吃苦、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意识,用我们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港城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保持定力、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亲商安商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群策群力的干事环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历史再次选择了连云港,连云港正面临大变化、大发展的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必胜的雄心,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克难奋进、勇往直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