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激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动力

【连网】(通讯员  郭沫)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围绕着经济发展高质量、开放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市金融控股集团紧跟全市改革发展步伐,充分发挥经济转型升级的杠杆作用、金融资本运营的平台作用和金融业务创新的孵化作用,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敢为担当,以高质量、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全市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明确目标定位,全力贯彻落实,扛起使命责任担当。作为我市以金融为主业的市属国企,市金融控股集团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积极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加快金融主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解放思想、聚力创新,努力以集团的金融服务高质量、经营发展高质量、创新运作高质量助推全市后发先至,争当全市金融领域发展的“排头兵”。迅速制定集团“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实现总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翻一番,持续提升企业运营发展质量;设立基金20只以上,基金总规模超300亿元;为全市实体经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规模累计超过50亿元;扶持全市“三个行动计划”企业总数累计达到50家以上。

聚力改革创新,抬高发展标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集团现有的业务格局,放眼全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进金融资源整合,提升金融供给效率。全力打造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三年内实现全市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总数突破100家;打造市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支持全市企业200家以上;打造专业化征信平台,有效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机构产品等资源,完善企业征信服务体系;打造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全市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600家以上,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打造地区融资担保平台,提升全市担保行业业务水平和担保能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奋力真抓实干,抢抓发展机遇,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以提高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经济产业高质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通过强化基金的管理运营,年内培育我市3家企业“新三板”挂牌,力争1家企业IPO上市。多渠道拓展设立市医药产业基金、文化产业基金、人才创新创业基金等,引导金融及社会资本投资我市优质企业和重点产业。与市高新区共同成立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支持全市新兴科技型企业发展。参与连云港市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东海水晶文化交易所建设,构建完善区域资产交易服务体系。与市城建控股集团、市农业发展集团在城市产业基金、融资租赁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助力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