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8> 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

新发展新机遇 青岛提升国际发展新形象

【连网】央广网青岛7月20日消息(记者郑皓月)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坐落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的青岛,是黄海之滨的明珠,而上合峰会的召开亦向世人展示了青海的别样魅力。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礼悦天下” 滨海旅游新景观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央广网记者 郑皓月 摄)

6月9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是目前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级别最高的会议中心,功能设施也是目前亚洲最为先进的会议场馆。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场馆外形如海鸥展翼,这个涵盖土建、钢结构、装饰、园林景观、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的工程,正常工期需要2年时间,此次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在建筑初期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就充分考虑了后续利用问题,建筑全部采用环保材料,确保会后运营循环利用。

会议中心室内空间设计以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为基本原则展开。基于会议中心的整体文化定位,经过专家多轮碰撞,最终形成“礼悦天下”的内部核心设计理念,并根据各重点空间的不同特点,提炼出“礼、仁、智、信”四个分空间主题思想。

如今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不仅仅是会议与宴会的场馆,更是欣赏美丽青岛东部海岸线的最佳处所。据了解,青岛国际会中心将实行免费景区、凭票入场、定时开放、封闭管理的模式,想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可通过“青岛旅游信息发布”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或现场凭身份证领取景区入场券在奥帆中心公共区域免费参观。

东方影都:“文旅航母”扬帆启航

青岛东方影都(央广网记者 郑皓月 摄)

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主会场,东方影都展现青岛百年电影历史,汇聚各国电影文化,积极向世界点亮城市电影新名片,闪耀着独特而灿烂的电影文化风采。星光熠熠的开幕式后,东方影都获得了与会各界影视嘉宾的盛赞。而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成功举办,更是向世界彰显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之势,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7月19日,记者一走进青岛东方影都,工作人员就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可以为全球电影制片方提供一站式服务。”

青岛东方影都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数字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产业代表,建有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包括40个高科技摄影棚,有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单体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进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大型影视外景地、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全球一流的2000座大剧院、大型舞台秀、超大规模的万达茂及室内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中国规模最大30个厅的电影院、大型商业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游艇会等配套设施。

青岛,这颗镶嵌在黄海之滨的明珠,见证了上合组织着眼未来发展的历史性时刻。上合峰会给青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正是促使青岛国际城市形象实现全面再提升的有利时机。未来,青岛将放大办会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