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义工团“助困顿者购票返乡”活动启动 全城招募志愿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袁建君)1月17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购买除夕的火车票了。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新闻义工团已经连续4年坚持免费为确有需要、存在困难的群体购买火车票,今年活动照旧。同时,我们也欢迎个人和组织加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一起帮困顿者回家过年。

在外辛苦打拼,越是接近年关,对家乡的思念越是浓烈,网络、手机、电话……购票渠道越来越多,但想顺利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对于不少朋友来说,实属不易。据笔者了解,春节前夕连云港东往西安、上海、北京、广州等方向的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卧铺票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往年都是白天上工,晚上去火车站排队,人多时都排到了站外,冻得吃不消。”常年在连务工的贵州农民工朋友李先生对笔者说。

为了帮助这些购票有困难的朋友顺利返乡,2014年12月19日,新闻义工团携手连云港火车站等部门,第一次启动“助农民工返乡”行动,并开通了购票热线,帮助农民工购买车票。之后的每一年,随着活动的开展,打电话求助的人越来越多,受惠群体也在不断扩大,不仅仅是农民工朋友,购票确实存在困难的人都得到过我们的帮助。

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回想其中的人和事,有感动也有收获。令人欣慰的是,新闻义工团的善心爱举,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不仅帮助农民工解决了问题,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推广,拉近了媒体与读者的距离,是媒体回馈社会的一种尝试。在义工团成员的感染下,许多人自发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了你我他的心。

即日起,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第5次启动助困顿者返乡行动,为确有需要、存在困难的部分人提供帮助。如果您是工地负责人,可以拨打热线18936640075,我们将走到您身边,为工地上的农民工朋友们抢购火车票、汽车票或者机票;如果您购票有困难或无力承担购票费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您返乡;如果您是高校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或者社会爱心人士,也欢迎加入到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为困顿者买票回家出一份力。我们将根据相关部门的售票情况,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