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朱加刚:全力开启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新征程

2

【连网】朱加刚(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2018年景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全力打造大花果山景区的文化体系、景区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管理体系和民生体系等七大体系,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和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七大体系包括:建设以西游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系。将西游元素融入景区的每个角落,在景点景观、服务设施、导览解说、交通标识等各方面充分展示西游文化。成立大圣文创公司,开发文创系列产品,实现部分产品进入实际销售;建设以花果山为核心的景区体系。以花果山景区为核心,整合渔湾、东磊、孔雀沟景区资源,建设西游小镇,形成“4+1”大花果山景区框架;建设以大圣品牌为核心的营销体系。擦亮大圣品牌,进一步提高景区影响力。整合营销资源,找准营销定位,制定全新营销方案,聘请专业营销策划机构深入挖掘景区西游文化内涵,确定独具特色、吸引力强、主题鲜明的宣传口号和旅游IP形象;建设以游客为核心的服务体系。以“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对花果山西入口开展整体规划和统筹建设,组织编制大圣湖游览区详细规划;建设以景观提升为核心的生态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景区的绿水青山;建设以安全稳定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始终抓好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为景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以幸福和谐为核心的民生体系。持续抓好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打造云台山云雾茶生产基地,整合省丘陵山区项目和市财政支农项目,引进红茶、茶饮料等生产线,培育具有优质高效、标准化、现代化的示范性茶园,完成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

(徐黎一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