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有个“我”!……连云港日报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今天启动!

1

【连网】2000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开启中国通向世界的大门。

2000多年后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再次将中国与世界紧密相联。

作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连云港,在这个重大的国家战略面前责无旁贷。

从中哈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到中哈物流基地实体运作,从中亚中欧国际班列到无水港建设,从中韩海陆联运到与沿线沿带国家城市的合作......近四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港城从宏伟的蓝图变成具体的实践。

今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即将召开。

为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喜迎江苏发展大会,由连云港日报重磅打造的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一带一路有个‘我’”,于5月4日正式启动!

1

2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为采访组授旗

1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浩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修杰,按下“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按钮。

2

△出席仪式的领导与采访组成员合影

1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徐勤飞主持仪式

2

△启动仪式上,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昌慧东介绍大型采访活动情况

下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连云港日报全媒体

重磅打造的这个活动吧!

1

我们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为轴,深入涵盖境内外20多个城市和地区进行实地采访。

报道组将分为4组,西进、北上、南下,寻访国内多个“一带一路”城市中的连云港人和连云港元素。我们还将通过新媒体方式连线采访境外“一带一路”节点上的连云港人。

我们关注着这样的连云港人:

●为连云港经济做大做强,身在异乡披肝沥胆打拼的人;

●跋涉“一带一路”,靠智慧和汗水播种“金子”,收获硕果的人;

●胸怀梦想,在“一带一路”播洒文化、教育甘霖的人;

●奉献人文美德,造福异地他乡,堪称港城名片的人;

●不辞辛劳,联络四方宾朋,为港城投资和旅游甘当“红娘”的人……

●这样的连云港人,涵盖经济、文化、政治、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和行业,

●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群人;

●可以是“大人物”、知名度高的人,也可以是名不见经传、普通而不平凡的“草根人物”.....

●我们的报道要努力展现他们身上的社会价值,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召唤下,他们的成就、责任和担当。

整个采访活动预计2个月左右时间。计划从5月开始发稿,预计发稿30篇以上。

为了提升传播效果,我们力求报道内容和形式的创新。

★采用讲故事的报道手法。以写人写事为主,运用散文化的笔法、故事化的呈现,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讲好新时期连云港元素、连云港人在“一带一路”上的动人故事。

★采用全媒体呈现形式。新媒体方面,采用直播式报道,首先通过掌上直播系统,实时展现在异地寻找连云港元素的过程,现场直播采访中发现的故事;将采访的素材进行剪辑,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等新媒体报道方式进行传播。报纸上,以通讯的形式,刊发在连云港日报重要版面,图文并茂,重点呈现。

★采用多元化放大利用。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有报道过的人物或群体进行回顾总结,把所有影像资料、文字材料整合,适时结集成册,进一步放大这次活动的后续效应。

“一带一路”沿线留下了连云港人奋斗的脚步,

无数奔走在全世界的连云港人,

他们的幽微之星汇聚成光,

点亮世界。

我们将与您一起,

让世界见证连云港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