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媒体走转改】收到过年礼包的小哥俩开心笑了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葛刘园)春节即将来临,港城许多家庭都在为新年购置年货。然而,在海州区巨龙南路一处寒冷空荡的房间里,16岁的小然和13岁的小振这对小哥俩和他们的父亲谢广银却在为过年而发愁。

小然和小振这对“小哥俩”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哥哥小然今年读初三,弟弟小振上小学六年级。“小哥俩”父亲谢广银今年48岁,他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回家,16岁时便外出在工地干瓦工,由于家里盖不起房,一直没娶到媳妇。十几年前,他和一名外地女子成了家,小然和小振“小哥俩”相继出生了。

没想到的是,2009年,妻子竟然抛下两个儿子离家出走并从此“失联”。自从妻子离家出走后,谢广银既当爹又当妈拉扯两个孩子,每天要给孩子做饭,要接送上小学的小然,还要照顾年迈的老父亲,令这个中年汉子不堪重负。

谢广银不识字,一直以来都是靠开三轮拉货挣钱,因为要在上午11点赶回家给孩子们做饭,他只能接些散活,生意好时,一天还能挣上几十元钱,有时一分钱都赚不到。因为经济拮据,一家人中午饭连个炒菜都没有,常常一锅青菜面条就是他们的午餐,一家人一天的伙食花费最多10元钱。

刚刚过去的2016年,这个本就靠谢广银一个人勉强支撑的家,再次遭受重大打击。正读初三的小然得了“漏斗胸”,一场大手术花去8万多元,除了医保报销抵扣的部分,谢广银将灌云老家的房子抵押出去,负债3万多元。

孩子没做手术之前,父子仨还过得下去,顶多吃差点,但是现在背着债务,又加上快过年没有活干,兜里超不过一百元,晚上愁得睡不着。生活在市区,两个孩子的日常花销以及孩子看病的债务,让他愁白了头发。

在得知“小哥俩”的困难情况后,每年春节前都会为“小哥俩”圆“微心愿”的市交通控股集团下属连汽出租公司“雷锋的士”车队决定再次行动起来,帮助“小哥俩”一家能够开开心心过大年。短短半天时间里,车队就为小哥俩募集了700余元。

1月18日上午,“雷锋的士”车队代表于立安和张晶晶专门放弃营运,带着大家的爱心捐款为“小哥俩”精心挑选了过年的零食大礼包。带着大礼包和爱心捐款,“雷锋的士”队员代表和公司党支部书记成以好来到“小哥俩”家。

“小哥俩,我们来看你来了,这是我们给你买的零食大礼包和叔叔阿姨给你们准备的过年红包。”一到“小哥俩”家,大家就忙活了起来,这个帮小哥俩拆开大礼包,那个忙着和小哥俩聊家常。

看着这么多热心的叔叔阿姨为自己带来了过年的爱心礼物和爱心红包,两个孩子稚嫩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连汽出租公司党支部书记成以好说:“我们‘雷锋的士’车队一直都在关注这对小哥俩,只要他们有困难,我们将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新年快到了,我们希望能通过努力让他们开开心心过个好年,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心困难人群,把爱心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