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东海:党史学习课堂“搬进”烈士陵园 缅怀英烈传“红色基因”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宋彦伟) “刚才介绍了东海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党领导下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建立。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我县的土地革命战争……”日前,连云港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里人来人往,解说员彭路正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借助展陈的历史文献、档案、照片等,字正腔圆地向前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双店镇机关党员讲解东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

23305845827541589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双店镇迅速行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今天正好是周末,我们组织27名机关党员来到安峰山烈士陵园,就是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活教材’,让东海革命历史精神成为砥砺奋进的‘营养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谈起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烈士陵园的目的时,双店镇党委书记刘斌说,“通过聆听、观看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安峰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安峰山事件纪念塔”在陵园中轴线终端的制高点上巍峨耸立。1947年2月20日拂晓,北撤山东南返苏北途经安峰山地区的1800余名干部、家属、民兵和当地潼北工委机关及下属单位1000余人,遭国民党军第28师及其地方武装的钳形包围、分进合击,致使400余人壮烈牺牲,安峰山事件留下中华民族解放斗争史上悲壮的一页。

参观完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镇党员又来到的纪念塔前瞻仰,缅怀英雄事迹,表达崇敬心情。红色故事感染着人,也激励着人。“正因为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要胸怀革命理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精神,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紧盯工业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东木西花中间城’总体布局,全力打造富强、宜居、生态、文明的鲜花小镇。”站在塔前,该镇党委副书记章悦说,“下周,我们将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镇党建公园学党史。”

2330376898719566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广场上,庄严的入党誓词响起。参观学习后,该镇又组织前来的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声响彻陵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