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建设智能健身路径 让市民从“动起来”向“科学运动”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 星 王 毅)“半年多没到公园来运动,没想到这里竟然安装了会‘说话’、能‘计数’的室外智能健身器材,真是太有意思了!”昨日,家住连云港市区博威·江南明珠苑的吴女士惊喜地发现郁洲公园里安装了新型健身设备,并对此赞不绝口,“很新鲜,通过屏幕就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时长、运动频率以及消耗的卡路里,锻炼起来更加有针对性了。”

QQ截图20210320100255

据介绍,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在省体育局的资助推广下,连云港市体育部门对部分老一代健身路径进行了更换。“截至目前,我市已安装了20套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分布在全市各个县区,而郁洲公园内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就是在去年年底安装使用的。”连云港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22330649279373601

记者在郁洲公园运动小广场上看到,传统健身路径和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呈两行一字排开,安装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包括智能二位健身车、智能二位推举训练器、智能二位坐蹬训练器、智能二位划船器、智能二位背部训练器、智能二位钟摆器等,每种设备上都介绍了锻炼方法和主要功能。和传统健身路径不同,每一个智能健身路径上都安装了一把“大伞”,伞上装着太阳能电池板,随时储备能量用于各种功能的使用。健身者在锻炼时,需刷脸解锁启动智能系统,这时语音会播放动作要领,还有一个显示屏可以观看运动时长、运动频率、卡路里消耗等数据,同时还可以查看该设备上最近的运动排行。

QQ截图20210320100216

“以前健身就是在器材上运动一会儿,没想过运动时长、运动效果怎样。现在每天锻炼多长时间、消耗多少卡路里一目了然,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而且,健身器材就在公园内,附近鸟语花香,运动起来很舒服。”正在和朋友使用智能二位健身车的刘女士连连称赞。

22330670225892404

“传统健身路径可以满足人们最基本的运动需求,健身效果主要靠自身感受,缺少直观数据,追求的是‘动起来’;而二代智能健身路径是在‘动起来’的基础上聚焦‘科学运动’,引导群众有目的、有计划地科学健身,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连云港市体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智慧化建设,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品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根据计划安排,今年连云港市还将安装部分二代智能健身路径,预计到年底全部安装投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