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好党史军史第一课 连云港赣榆110名新兵赴 “小沙东”传承“红色基因”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陈楚 陈晓善 赵鹏宇) “新战友们,1943年3月,新四军3师51名前线干部赴延安学习途经这片海域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与日军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战斗……”日前,在连云港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碑前,赣榆区人武部政委周著全现场讲述了78年前发生在家乡海面的一场浴血战斗,给110名预定新兵上了军旅生涯党史军史的第一课。

o_1f0stmi3518asdv71p9m1o7f85tb

“我是赣榆区预定新兵,我宣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不负家人亲人的嘱托,立志军营报效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10名预定新兵字字铿锵地齐声宣誓,在小沙东海战纪念碑上空回荡。就读江苏理工大学的赣榆沙河镇在校生刘宝州告诉笔者:“作为一名预定新兵,通过对党史军史的学习,我对部队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入伍信念更加坚定,建功军营愿望更加迫切。”

QQ截图20210317111913

为了输送最优质的兵源,赣榆区开展役前训练以来,预定新兵们参照军营一日生活制度,狠抓军事训练,提高军事素养,同时,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开展“擎起红色战旗,争做赣榆好兵”教育活动,为预定新兵系好参军入伍的“第一粒扣子”。活动中,预定新兵们通过“学党史军史擎红旗、观红色电影悟初心、学戍边英雄树信念、现地教学宣誓表决心”等形式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入伍信念。

连日来,预定新兵们通过集中观看视频、阅读报纸,上网浏览等方式学习祁发宝等5位戍边英雄的鲜活事迹,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体点名活动,组织讨论交流。预定新兵鲁志伟在心得体会中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已经享受了20年的岁月静好,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看齐,用汗水、血水甚至生命来书写我的青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