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护航开发园区安全生产 全省首家非化工园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在赣榆启用

【连网】日前,全省非化工园区首家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在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正式启用,标志着赣榆经济开发区应急指挥体制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安全生产监控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QQ截图20210301094418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开发园区发展长远,关乎企业成败存亡大计,既是红线,更是底线。此次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是赣榆经济开发区着眼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从全域化、智能化、信息化角度,深层次抓好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赣榆区委常委、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思文表示。

据了解,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主要包括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安全生产移动无线监管平台、主要基础资源数据库系统等,是赣榆经济开发区于2020年创新打造的全省非化工园区首家创建智慧管理平台,也是拓展企业安全生产“五星五色”管理外延的一项重要抓手和举措。智慧安监系统的完善,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园区安全监管全时段、全覆盖、全方位、无盲区。从园区到企业,从厂区到车间、从重点点位到设施设备,解决了安全生产长期存在的“人到不了、看不见、监管不到”难题。赣榆经济开发区将以指挥中心的落成为契机,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经济开发区给我们企业安上了‘千里眼’‘顺风耳’,切实帮助我们将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让我们的员工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生产。”江苏朗道新能源负责人秦涛忍不住为应急指挥中心点赞。(谢颖 于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