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路南街道为10对幸福老人拍照留“幸福时光”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你们坐得近一点,大爷可以把手搭在大妈肩膀上,笑一个。”随着“咔嚓”一声,两位老人的笑容被定格。近日,为了让老人在冬天里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为10对“社区幸福老人”安排了一次特别的纪念照拍摄活动,记录下他们无私奉献、用幸福感染他人的美好人生。

QQ截图20201125123453

当天上午,街道工作人员精心选取了多个外景,为前不久刚评选出的为社区和谐文明作出贡献的10对“社区幸福老人”拍照。听说工作人员为他们免费拍照,这些老人特意换上新衣服,理了发。工作人员为老人选好了拍照地点,拍照前,细心的他们还主动用木梳为老人打理发型、帮忙整理服饰。随着“咔嚓”的快门声响起,优美的景色和老人们的笑容都拍在了同一个画面里。

马胜堂是延东社区退休老党员,此次获评“幸福老人”。他退休后十几年如一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发展贡献余热,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马老”。马胜堂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论谁家有困难,他都要力所能及帮一把。他组织社区退休老党员成立了“党员红袖标义务服务巡逻队”,义务开展社区治安巡逻、义务劳动,受到群众的夸赞,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QQ截图20201125123510

在这次的“幸福老人”评选中,马胜堂也当之无愧地获此荣誉。当天,他边笑着拍照边说:“听说这次免费拍摄纪念照后,我就喊着老伴一起来了,当年我和老伴结婚的时候,没考虑过拍照,这次也算是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夫妻俩配合着摆造型。给老人拍照后,街道还将拍好的照片冲洗装框,赠送给幸福老人们留作纪念。老人们拿着拍好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

QQ截图20201125123526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氛围,让这些携手共度多年的老人感受到冬日的温暖,路南街道特地为幸福老人拍照留念,感谢他们为社区和谐发展作出的贡献。”路南街道宣传委员樊婷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也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关注老年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呼吁子女更多地关心、关注父母的情感生活,同时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家庭之外的关爱,享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不断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