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连云港科技“驱动”助企业高质发展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张健 孟庆欢)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创新药甲磺酸阿美替尼片,上市仅4个月销售就已突破上亿元。杰瑞电子突破了基于第三代半导体GaN器件的全软开关的两级级联拓扑及控制技术等5项前沿关键技术。中复连众不断突破行业大尺寸叶片的行业纪录……今年以来,连云港企业积极抢抓新一代科技革命成果,加大企业创新研发力度,培育出一批市场销路广、产品利润高的新产品,主动适应市场新变化。

QQ截图20200828100708

构建内外畅通的创新友好环境。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陆续出台了《连云港市科技企业“白名单”管理办法》;制定《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引进外国人才的若干政策》等文件,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连云港市科技局产学研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科技企业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快“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此同时,中国船舶716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大连云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主动释放其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加快科技成果在连云港转化力度,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连云港创新氛围更加浓厚。

TIM截图20200410155237

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13%。创新主体持续壮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突破1000家,增长42.8%,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0%。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92家,较上年增加37家,为历史最高。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92家,净增37家,创历史新高。恒瑞医药位列全球医药创新指数排行榜第13位,是唯一上榜中国制药企业。连云港市化工行业首摘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5个项目获省奖。

QQ截图20200728112010

创新载体加速突破。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与省产业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成立三家企业创新中心,推进院地深度合作。南京工业大学与徐圩新区共建连云港石化产业研究院成功落地,首次引入第三方注资新模式。北京大学与连云港市开发区共建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连云港单分子研究中心。江苏海洋大学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答辩,并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开展首届“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评选,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出台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引进外国人才政策,审批时限全省最短、引进条件全省最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