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自贸片区启用APEC商务旅行受理“绿色通道” 助推企业“走出去”

【连网】(通讯员 万书妤)10月14日上午,在连云港市外事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绿色通道”在连云区行政中心正式挂牌。即日起,连云区内所有满足条件的企业均可通过该绿色通道享受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一站式”服务。

TIM截图20191202162901

据了解,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旨在便利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之间的商务人员往来。申请人一次申办,五年有效,与护照一同使用可多次入境被批准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从事商务活动。目前中国籍持卡人持有效卡最多可以入境日本、韩国等16个经济体,并在主要机场入出境时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的便利。此外,美国、加拿大是旅行卡计划过渡成员,不接受其他经济体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但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和入出境通关便利。

绿色通道的开通,是连云区践行外事服务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渠道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加大外贸主体培育、营商环境打造力度,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