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38家“小化工”企业实现“两断三清”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瑞 陈飞宇)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连云港市强力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整治,截至目前,甄别确定38家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并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整治措施,整治完成率达100%,共立案查处5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家,行政、刑事拘留8人,没收违法所得602万元,行政处罚7.11万元,奖励举报9000元。

QQ截图20200816111210

严格整治标准,限期从快处置。7月1日,连云港市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阶段联席会议,要求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执法震慑,高标准严要求彻底整治“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7月13日省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阶段电视电话会议后,连云港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板块从严落实“一企一档”,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的38家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按照“四个彻底”的要求整治到位,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QQ截图20200816110949

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整治彻底。为强力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整治,连云港市成立由工信、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6个督查组,7月22至25日,深入各县区、功能板块、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对已排查出的38家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督查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整治情况、“一企一档”建档情况等进行逐一核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跟踪整治落实。从督查反馈情况看,全市38家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市县乡村四级均已建立“一企一档”档案,集中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督查组还定期不定期组织“回头看”,保证了隐患不反复、问题不反弹。

QQ截图20200816110906

拓展整治范围,强化纵深推进。按照省统一部署和要求,连云港市印发了《关于拓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排查范围的通知》,在全市将“小化工”排查范围进一步拓展到各类“小字头”违法违规小企业、小作坊、黑窝点和停产停业企业,确保问题隐患全面起底,坚持源头治理与整改提升相结合,整合执法资源,形成推进整治合力,切实将工作向纵深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