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这个端午假期连云港市服务业可圈可点

【连网】(记者 王怀诗 王文 徐黎一 通讯员 张晓梦 刘青 井盛田 伏彦霖 包倩) 今年端午假期,连云港市各大商超、街区通过打折促销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带动了消费市场。连云港市商务局监测的15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1.0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销售额的96.6%。同时,旅游市场也逐渐回暖,连云港市纳入统计监测的16家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4.93万人次,门票收入243.49万元。

QQ截图20200628093711

商贸消费人气恢复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连云港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连云港市商务局监测的15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1.0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销售额的96.6%。

商家活动力度大。今年端午节连云港市几家大型商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除了政府发行的电子消费券可正常使用,商家自主优惠力度也相当超值。26日,笔者逛苏宁广场发现,服饰类一般满499元送50元电子通用券,镶嵌类满3888元减100元,餐饮类消费满100元送100元代金券。假期3天,苏宁、中央商场、万达、利群和吾悦广场实现销售额约3751.84万元。家得福、苏果、大润发超市3天实现销售额约1928.15万元。

QQ截图20200628093438

海州区商业街区端午节3天小长假期间总人流量达23万人次,商品零售总额达4500万元,夜经济相当火爆。陇海步行中街百货夜市、西街小商品夜市、美食广场夜市、盐河巷海鲜排档夜市等吸引不少外地来连游客消费。

另外,连云港市各餐饮企业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以粽香菜肴为重头戏的特色菜品和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

假日出行平稳有序

针对今年端午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特点,连云港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旅游景区、城市近郊和农村地区交通流量集中区域的疏导管控,全力维护节日交通安全畅通。根据市路网中心统计,25日至28日全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21770辆次,略高于去年同期。选择铁路、公路、民航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的人数虽然不及往年,但各大运输机构均做到平稳有序。

昨日上午,在连云港高铁站候车大厅,等候检票的旅客较平时增多,许多大学生旅客夹杂在队伍中间。票房工作人员介绍,放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4000多人次,3天预计在12000人次左右,市民通过铁路出行意愿不如往年。

汽车站受到的影响更明显一些。随着自驾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乘坐大巴出行的市民比去年下降三成。“3天没有加班车辆,包括市区两大客运站及赣榆南站、东海南站、灌云汽车站和灌南汽车站在内,共发送旅客约17000人次。”新浦客运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

机场方面,3天吞吐量约15000人次。其中,26日吞吐量只有2500人次,上海、成都、重庆、南京等航线客座率较高。

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圆满落幕。为了保障广大游客享受安全、有序的假日环境,节前开始,连云港市各大景区就陆续发布全网预约、限量限流的相关公告。据统计,假期3天,连云港市纳入统计监测的16家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4.93万人次,门票收入243.49万元,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QQ截图20200628093344

天公作美,晴好天气带动出游热情。端午假期连云港温度适宜,受此影响,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休闲度假。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和连岛等景区从端午假日第一天起便受到自驾游客追捧,特别是渔湾景区,在前阶段的雨水天气影响下,迎来了一年中的旅游旺季。昨日,笔者在渔湾景区看到,人们尽情沉浸在山水之中,享受着山水田园的乐趣。此外,这个假期港城游客还热衷到乡村、近郊进行户外休闲活动,采摘游、户外烧烤、海边踏浪、郊区民宿等项目都受游客青睐。

假日期间,连云港市严格遵循错峰、限量、预约、有序原则,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文广旅行业深入开展食品卫生、特种设备、旅游包车、汛期旅游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力保障了端午假日游客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