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匠精神▏安树林:“小改小革”助企业年节支千万元

【连网】□ 张晶晶

安树林是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日晒制盐生产服务公司总工程师,多年来一直从事盐业生产。他乐于奉献,刻苦钻研,注重“小改小革”和“科技创新”,团结带领一班人发明了“塑池快速解绳法”“主缆滑绳器”“电动式活碴机”等,达到了降本增效目的,每年为企业节省费用近千万元。他先后荣获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连云港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QQ截图20200519105412

以生产目标任务为重点,推进企业实现跨越。工作中,安树林团结带领分公司全体人员,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向全年目标冲刺。抓人员合理调配,确保日常生产;抓“三雨”操作和防汛工作,做到人员意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盐、卤不受损失;抓活碴、除硫,确保活碴工作快而有序,既减少劳动负荷又最大化地利用蒸发量,实施准确除硫、“铁腕”除硫;克服人员少、工程难、卤水缺等不利因素,创造条件推进灌池换板进程;抓穷制卤,节约生产费用,严控生产工艺流程,达到降本提质的目的。2019年,公司全年产盐31万吨,扒盐27吨,平均公亩单产15.39吨,创历史新高。

随着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创新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公司成立了以安树林为组长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团结带领工作室成员深入到班组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安全生产难点、热点问题,把解决生产难题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解决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重点,以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劳动效率作为目标,坚持科技引领,注重技术创新,不断改进工艺流程,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不断深化降本增效活动。研发快速解绳、盐廪防风、主缆滑绳器、“216”式单池加卤法、轻型自吸式履带电动扒盐机等多项成果,不仅减轻了员工的劳动负荷,也提高了盐的产量和质量,为公司全面推广机械化生产、提高科技化水平、实现降本扭亏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公司掀起了推广创新成果大热潮。

以“党建一体化”为载体,推动党建创品牌。安树林积极实施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双创双提升”工程,围绕“四个+”推动党组织有效嵌入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党内主题活动、“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等形式,提升党员政治素质;通过技术比武、同业务竞赛、拜师学艺、“星级员工”等形式,提升职工业务技能;通过思想教育、典型选树、宣传发动等形式,加大对“党员示范岗”“劳模创新示范岗”和“管理明星”“创新能手”“产盐状元”等的培育力度,为公司培养更多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也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