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英雄!连云港6少年用1156块魔方拼出钟南山头像

【连网】(记者 肖婷婷) 1156块魔方,历时近3个小时,6名小学员拼出一面墙(2米×2米)大小的钟南山头像。日前,连云港市魔方协会组织6名魔方爱好者,用这一特殊方式向抗疫英雄钟南山致敬。

TIM截图20200408170857

“疫情期间,84岁的钟老始终冲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从武汉、北京到广州……他奔忙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当时就在想,为何不组织小学员通过魔方拼图的方式来向英雄致敬呢?在此过程中,不仅可以传递出正确的价值观,鼓励青少年奋发成长,对他们玩魔方的手速也是一种训练。”连云港市魔方协会副会长陈勇说。该提议很快便得到了魔方小学员们的积极响应,最终有6名小学员参与到魔方人像拼图中来。

陈勇告诉记者,拼图前,首先要设计好钟南山院士的模板图。为此,他们利用九宫格生成图片像素点,然后再对部分像素点进行微调,最终形成10404个像素点,共分成145个九宫区域,每个区域由9个三阶魔方组成。6位魔方协会学员再根据每个区域的九宫格图纸,一步一步将小区域拼成大区域,最终形成一副巨型人像图。

TIM截图20200408170920

“在钟南山人像拼图过程中,不仅需要学员团队配合力,也离不开个人的细微观察力,二者缺一不可。最终,在小学员们不懈努力下,历时2小时40分钟完成人像作品。”陈勇说。

参与现场拼图的小学员高越说:“八十多岁的钟爷爷一直在疫情一线,所以我要争取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拼出钟爷爷人像,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他的敬佩之情,也希望我们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