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16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集中开工 加快现代化新农村建设

【连网】(记者 孙飞 杨慧 通讯员 唐珂) 当前,连云港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4月2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树立“两手抓、两手硬”的鲜明导向,动员全市上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农房改善进度,迅速掀起重抓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开工活动采取县区联动形式,市主会场设在赣榆区厉庄镇丹桂居项目现场,其他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全市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启动。

TIM截图20200403101209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之作为推动“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的重要抓手,按照“四化同步发展”要求,积极谋划,大力推进,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口布局、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公共服务布局,有序引导农民进城入镇留村,着力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新型集中居住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农村。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827

围绕省定目标任务,今年连云港市农房改善工作的重点是大力推进小城镇集中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计划实施116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总建筑面积658.7万平方米,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70个。各县区将着重提升项目品质,在同步谋划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基础上,深度挖掘本土特色,加强海滨特色元素融入,尝试与民宿休闲、乡村旅游、医疗健康、在线消费、共享经济等相结合,打造新型农村社区示范典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723

据介绍,此次共有16个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参加集中开工,其中项目建设地在城镇驻地的有9个、在乡村的有7个,覆盖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5个县区、16个镇街,计划总投资33.99亿元,占地2096亩,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6855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