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200多个站台海报刷屏“逆行者” 致敬抗疫英雄

【连网】(记者 张晨晨)“下班路上看到他们的身影,觉得特别温暖和感动。”3月31日,一位市民在连云港市区海连路等车时如是说。3月28日,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交通控股集团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将海连路BRT公交1号线沿线30个公交站台的商业广告全部撤下,代之以200多个战斗在抗疫防疫一线的“逆行者”群像海报,并持续亮屏15天,向他们致敬,为坚守防疫一线工作者加油。

TIM截图20200401111655

据悉,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有59人来自连云港。目前疫情趋缓,已经有44名人员顺利返回家乡。李小民、李春华、赵绍林、杨丽萍……作为逆行南下出征湖北武汉疫情一线的四个批次的医疗队队员,他们一一出现在BRT站台灯箱画面里。而在广大市民心中,他们则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TIM截图20200401111453

TIM截图20200401111742

TIM截图20200401111710

“BRT站台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在这些地方,更容易向广大市民展现白衣天使在战‘疫’一线奋战的风采,向‘这个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据介绍,致敬海报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策划,素材来源于新闻记者深入一线采访的画面和肖像。实际上,海报里的医护人员除了有奔赴湖北武汉等多地救死扶伤的医疗队队员,还有诸多坚守市内的救治点的医护人员。

TIM截图20200401111757

TIM截图20200401111812

“通过BTT站台灯箱画面展示抗疫一线英雄形象,不仅鼓舞了疫情形势下焦虑不安的居民,更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无穷的力量。”一位下班的市民告诉记者,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举国战“疫”里,医护人员正冲锋在一线,逆向而行,用最美身影书写了顶天立地的大爱,他们是我们港城人民的骄傲。

TIM截图20200401111729

TIM截图20200401111521

TIM截图20200401111632

“一张张最美逆行者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勇气与无畏。”市民吴女士说,“没有生而英雄,只有选择无畏护目镜下那坚定的眼神,成为这座城市车水马龙的助力。我们都会记住你们的名字和你们最美的样子,因为你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向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战疫英雄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