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赣榆“四心”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钱入磊 龙步青)昨日,位于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山前村的贝兴服饰辅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就在前几日,公司负责人龚利卫还在苦于防疫物资无法到位不能及时复工生产。得知这一消息的山前村党总支主动联系在外经商的本村村民张西桐,通过关系辗转从国外采购口罩,同时将村里储备的医用酒精、消毒液、温度计赠送给企业,保证了正常复工生产。

连日来,赣榆区各级党组织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以“四心”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0%以上。

政策服务让企业更“放心”。赣榆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区经信局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指导非公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八个到位”,确保企业具备条件方可复工复产,让企业放心生产、职工放心上班。

包企服务让企业更“省心”。赣榆区建立了区、镇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企业“包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包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包”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物资运输以及口罩、消毒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全面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招聘服务让企业更“安心”。赣榆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人社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的现状,应急开发运行“赣榆云就业”网上招聘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将“线下”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开展“不见面”招聘服务,引导群众线上看企业、找工作,推动企业线上选人才、招工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停办、网上招聘不停顿”,着力破解复工企业“无人可用”和返乡在家劳动者“无工可做”的难题。

线上服务让企业更“舒心”。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发布《政务服务“网上办”倡议书》,大力推行“键对键”“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模式,实行预约办、网上办,“咨询类、电话问,非必须、网上办,非紧急、不窗口”,减少实体服务窗口现场办理频次,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明确工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等重点涉企服务窗口,必须按照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特事特办的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对涉企相关政务服务一律实行立即办、容缺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