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7名湖北籍学子收到“暖心礼包”

【连网】(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王雪晴) “修我甲兵,与子偕行。花果山给黄鹤楼加油!”“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的孩子,你在心上。”“向光而行,平平安安。每天都要好好吃饭,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这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7名湖北籍学子最近收到的祝福。这些或鼓劲或叮咛的温暖文字,配上为每个人设计的手绘漫画,通过网络发送给27名学子。除此之外,康达学院各系部辅导员还每日和这些学生确认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帮助。

自2月17日线上开课以来,康达学院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平台,近3万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这其中,学校最牵挂的就是27名湖北籍学生的情况。“医学课程安排相对紧凑,课业压力也比较大。疫情期间,我们采用了新的授课形式,对师生都是挑战。面对新情况,我们尤其关心在湖北的同学,希望通过更加温暖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守望春天,更好地学习、生活。”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说。

暖心礼包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炉的,学校领导和各系部辅导员等都参与进来。

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手写了两个版本的寄语。第一版从晚上9点写到深夜12点。第二天早晨起来,张前德字斟句酌还是觉得不满意,又重写了第二版。在寄语的最后一段,他写道:“风雨过后见彩虹,康达校园的樱花即将绽放,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师生定会重聚在凤栖湖边,笑谈在博爱广场。”

一名辅导员的寄语落款为“邢妈妈”。她说:“以前给学生发通知,通常都是称呼‘同学们’。从自己有了二宝,我更喜欢称呼‘孩子们’。有学生私下叫我‘邢妈妈’,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除了暖心礼包,康达学院还在日常工作中密切关注湖北籍的学生,及时提供帮助。学校在1月24日就完成了湖北籍学生名单的统计梳理,各系部辅导员老师每天通过QQ或电话了解确认学生身体健康状况。2月2日起,学校采用今日校园客户端健康日报系统,辅导员根据每天上报情况跟踪了解。学校还建立了湖北学生QQ群,确保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并提供心理等方面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