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妇联3800个爱心包子送给战疫一线巾帼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文伟 胡妍妍)“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抗疫一线人员的支持和关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全市人民站好‘防疫岗’。”2月26日,在海州区苍梧路和郁洲南路交叉执勤卡口,海州一大队女子中队对前来免费赠送包子的市妇联和市女企协会员单位云台宾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现在举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看到港城战‘疫’一线的工作者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忙得早饭都顾不上吃,我们就想着给一线防疫人员送点爱心包子,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女企协会员单位云台宾馆负责人韩飞燕主动联系市妇联,要给大伙儿送些肉馅的大包子。

2月26日,当天天还没亮,云台宾馆召集20多名员工就开始忙活起来,和面、调馅、擀面皮……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笼后,2月26日至27日,值“三八”节来临之际,市妇联联合市女企协会员单位云台宾馆的工作人员将做好的3800个“爱心包子”分批次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海州区环卫处、市福利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的手中。“您辛苦了!”“早上刚做的,放心吃。”“有什么需要我们配合的,尽管说。”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也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内心涌起了阵阵暖流,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依托女企协、巾帼新农人为防疫一线单位、医护人员家庭等重点单位和人群提供农副产品,开展“在你身边,抗击疫魔”健康守护行动,募集抗疫物资近35万元;启动“玉兰花开‘馨’港城”行动,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奉献爱心;开展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 “三暖”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广泛开展“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单亲母亲等群体提供关爱服务,赢得了市民发自内心的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