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云”助企业,科技战“疫”连云港企业复工刮起“云上办公”风

【连网】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在疫情发展的形势下,面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峰期,连云港市工信局联手全市企业上云服务机构及51家星级上云企业早谋划,全力支撑好复工企业高效办公与智能生产,让企业安心复工、安全出勤、安稳工作、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11123255

借助企业上云宣传片宣讲上云优势。收到部分企业想借助云开展工作的消息后,连云港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将连云港市企业上云宣传片通过公共邮箱、微信群等形式发送到县区工信部门和拟上云企业,并组织部分急需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线免费收听服务机构专家开设的云技术应用讲座,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什么是云、如何上云,助力连云港市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在疫情期间解决延迟开工协作、物流暂停、订单量下滑等现实问题,让企业能够借助云技术优势,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岗潮”做好充足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11123234

协调上云服务机构提供远程办公新方案。部分企业反映由于疫情太突然,企业目前在考虑远程办公,但是不知道哪种远程方式更好、更适应自身企业需求。连云港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将企业的相关诉求反馈至全市上云服务机构及专家手里,发挥专家及服务机构的优势,快速推出多种针对全市企业抗疫期间需求的办公新方案。经过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发挥各自优势,梳理当前形势下能够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各类工作解决方案,提供了云会议、云桌面、云直播、云空间等一系列企业上云办公产品包,全方位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金蝶云之家为连云港市企业提供测试账号,为连云港市企业提供了信息协作平台、在线体验交易平台、智能数据分析平台等,引导企业借助数字化手段在防疫期间开展各项工作。作为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迅速推出了办公协同uWorker、视频会议、云网盘、CDN、数据保险箱等五个产品方案,以满足疫情之下全市各企业组织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数据安全、员工健康状况管理等需求,在疫情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助力连云港企业疫情防控和高效协同工作。

星级上云企业开展在线协同办公。连云港全市51家星级上云企业都启动了远程办公,在云上决策,享受到了云上办公带来的便利。五星级上云企业恒瑞医药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将公司OA、邮件、文件柜系统部署在公网上,借助华为、Webex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公司各部门召开视频会议,确保日常工作及时开展。恒瑞医药运用云计算技术,采用IBM Flex刀片系统通过VMware将10台X240刀片服务器搭建恒瑞私有云平台,ERP、临床系统目前运行在恒瑞私有云平台上,方便公司员工访问。恒瑞医药运用包括药品监管码系统、覆盖全厂的工厂无线网络、工业控制网络纵深防御安全系统等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对产品信息的实时追溯。五星级上云企业中复连众为了降低复工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一方面通过公有云进行公司防疫防控通知下发、员工健康信息采集、远程视频会议沟通等,确保日常工作安全、及时、正常开展,另一方面,通过中复连众私有云平台“连众云”上搭建的Vmware远程桌面及VPN专用通道,实现SAP(ERP)、MES和OA等信息系统的远程访问,满足员工办公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211123203

四星级上云企业镔鑫钢铁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恢复生产工作,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公司在云信息平台发布疫情宣传信息、实施方案、通知公告等信息,并通过云平台实时推送相关信息给4800多名员工,提升疫情通知推送效率及防控的宣传力度。三星级上云企业美步楼梯利用云视频、云桌面等进行线上语音和视频会议、汇总统计企业员工每日健康状况。(周莹 王道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