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驰援武汉“疫”线女护士温情喊话丈夫 :“欠你的生日火锅,回来再补!”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张广来)“我去湖北了,你放心,我会和同事们互相照顾,家里的事情就拜托你了。”2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紧急出发驰援湖北武汉。作为这批30名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灌云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士徐保俊在对丈夫马海勇简单嘱咐后,果敢地踏上了征程。

当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徐保俊接到了医院的电话。“8点要集合前往武汉。”徐保俊向同样被电话吵醒的丈夫说完这句话后,便起了床。虽然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突如其来的出发命令还是让马海勇有点措手不及。两人未有更多语言的交流,马海勇起床后默默地帮妻子收拾衣物、洗护用品等。听到响声后,17岁的儿子也连忙爬起,一同帮着收拾。5岁的女儿此时则仍在床上睡得正香。

早上7时许,徐保俊将一碗面条端到丈夫面前,因为当天是丈夫43岁生日。原本打算当晚一家人围坐一起吃火锅庆生的计划只能“泡汤”。自己的生日当天,妻子却要奔赴武汉防疫一线,马海勇内心五味杂陈,有担忧、有不舍,但他深知,在疫情形势仍旧复杂严峻的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理应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向一线进发。

收拾完碗筷后,夫妻二人一起前往县医院大门口集合。拥别妻子,目送着医护人员搭乘的大巴车出发后,身为该县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大队办公室主任的马海勇回到家中,见70多岁老母亲已经得知消息后赶来照顾孩子,他便换上执勤装备,匆匆赶往长深高速灌云南出口交通管控点。

此前,当得知徐保俊主动申请支援湖北的决定后,马海勇未有半点迟疑便对妻子说道:“你放心报名,家中有我。你驰援湖北,我守护家园。”虽然自己同样身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还要带领班组从早忙到晚,但马海勇还是给予了妻子最大的支持,接过了照顾整个家庭的“接力棒”。

“在外头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在送别徐保俊时,马海勇叮嘱妻子一定要多多保重。而徐保俊则因未能给丈夫庆生而深感内疚。在前往武汉的途中,徐保俊用微信给丈夫送来了最甜美的生日祝福:“亲爱的某人,生日快乐!说好的火锅回来再补上,辛苦了!”

这对“战疫”一线的夫妻档,用他们的暂时分开与各自坚守,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共同汇聚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战斗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