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一碗暖心姜汤

【连网】□ 侍敏 陈小燕

“来,快来喝点红糖姜汤暖和暖和,你们冻坏了吧!”2月6日上午,天上渐渐飘起了雪花,在连云港海州中大街疫情防控点,趁着车辆较少的空档,顾德模将刚斟满热姜汤的杯子逐个递到坚守在疫情防控点的值班人员手中。

TIM截图20200208113428

今年42岁的顾德模是海州中大街商圈一位普通的理发师,同时,他也是社区防疫抗疫宣传的志愿者。不久前,他响应中大街商圈党支部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每天一大早,他就穿上红马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地做宣传、张贴防疫抗疫通知、劝导居民戴口罩……他还坚持亲手熬制红糖姜汤,每天不间断地送给坚守在寒风中的防控点值班人员。

顾德模说:“这几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海州街道在辖区所有路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可室外寒冷,即使穿着羽绒服,长时间站在室外也忍不住瑟瑟发抖。”于是,细心的他不仅为那些冲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了500副手套,还坚持每天熬制红糖姜汤给他们送过去。“我觉得我有必要为这些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做点事、尽点力!”顾德模说,“口罩我暂时还没有买到,不过我会尽量想办法去买、去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