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豆 周海涛 于海南)6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张先生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也是连云港市第二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6日上午9时许,张先生走出病区大楼,接过了医务人员手中的祝贺鲜花。张先生今年49岁,1月2日前往武汉出差,1月14日返回连云港,当天出现发热、干咳,体温最高38.5℃。1月22日至当地医院就诊,疑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4日转入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张先生转入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为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救援一队队长李铁成、救援二队队长赵丽带领医务人员接力为患者治疗。同时为了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医务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每天与患者沟通,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好转,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确认,可以出院,并要求患者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14天。

“张先生积极乐观,家人也经常电话鼓励,非常配合治疗,恢复良好。看到他出院,也是我们医务人员最开心的事情,希望每一个患者都能像他一样,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心情,与我们一同战胜病毒!”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成员赵丽说。

张先生表示,确诊后,他也一度非常紧张,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使他很快振作起来。“医护人员每天都会查房,有需要随叫随到,他们还给我讲了很多相关医学知识,进行心理疏导。饮食品种多、营养丰富,所以我恢复得很好,非常感谢四院的医护人员。”

张先生的妻子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张先生同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为了感谢医护人员的帮助,张先生的女儿给病区的所有医护人员发来了一封感谢信:“你们也没经历过这样可怕的传染病,你们也没有特效药,但是我感觉有,特效药就是你们的付出、耐心、细心和勇敢,千言万语道不尽的都是感谢,庆幸我的父母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了最好的照顾,感谢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可爱,最勇敢,最伟大的一群人。”

走出医院前,连云港市四院院长孟尔旺细心叮嘱张先生回家后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张先生的出院,是给所有努力奋战的医护人员辛勤劳动的最大鼓励,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