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将重病父亲托付他人照顾 急救司机刘翔病床前写“请战书”上“疫”线

【连网】□ 武娜 马卿

1月24日晚,热闹的春晚正在直播,在连云港市一院重症监护病房里,正在值夜的47岁刘翔写下一封“请战书”:“永远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我决定申请参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急救转运工作……”写完后,刘翔毅然将重病父亲托付给亲属照顾,自己投入了抗疫一线。而这封“请战书”也感动了急救中心的所有人。

TIM截图20200201145109

(刘翔准备去执行转运任务)

1月24日,连云港市急救中心驾驶员刘翔接到了市急救中心要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组及发布防控预案的消息。当时,他正坐在连云港市一院ICU重症病房陪护。前不久,他的父亲因车祸脑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今年春节前,单位特别批准他多休息两天,可以方便照顾重病的父亲。可疫情当前,他知道急救工作的重要性,于是,他没有犹豫,坐在病床前给单位写了一封“请战书”。

TIM截图20200201145012

(刘翔发的“请战书”)

昨天,笔者在连云港市急救中心看见了这封“请战书”,只见上面写着:“永远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保一方平安,这是我这些年来的工作信念。面对当下如此紧急的现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急救工作者,(我曾经参加了2009年埃博拉病毒转移工作,也参加过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在南京举行的亚青会和青奥会的医疗保障工作),我十分清楚肩上所担负的重任,所以我决定申请参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急救转运工作,充分发挥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连云港市急救中心党支部收到他网上发来的“请战书”后,研究同意了他的请求。第二天早上7时,刘翔就穿好一身白色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和双层手套,进入急救待命。当时恰逢春节,工作特别忙,不一会他接到中心调度员通知,立即带着医护前往,这是一名发烧并伴随干咳、胸闷的患者,但他没有犹豫,抬着患者送到救护车上,立即送往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