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成功出院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昨日下午,连云港市首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刘某治愈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201112804

在连云港市一院隔离病区外,笔者看到刘某身穿灰色羽绒服和黑色长裤,背着双肩包快步走出病区。面对镜头,他竖起大拇指,一副轻松的样子。在接过连云港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临床专家组组长、市一院副院长李家树送上的祝贺鲜花后,他向李家树深深鞠躬表示感谢。“我很感谢李院长为首的专家组和所有医护人员,在他们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我治愈出院。”刘某说。

微信图片_20200201112813

刘某1月14日从武汉自驾回连云港,1月15日抵连,1月21日下午到连云港市一院就诊,随即被隔离治疗,23号被确诊。谈到自己的感受,刘某表示,刚被隔离和确诊时,自己确实很担心,担心传染家人和朋友,还会暗自流泪。“但专家组给我制定的方案非常好,我很快就退热开始好转,让我有了信心,连以前的晕针、晕血也不怕了。在出院的前一天,我专门写下一封感谢信,对帮助我的人表达深深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200201112833

据了解,刘某在连云港市一院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总体可控,大部分是轻症患者。我们医院各种设施齐全,还配有专业的医护队伍应对此次疫情。”李家树说。他提醒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家里要常通风,要勤洗手。“洗手是和戴口罩同等重要的防护措施,含有病毒的飞沫可以吸附于任何表面,通过手部接触会到达眼结膜和口鼻,然后进入呼吸道。所以要注意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全面清洗手部,或是用75%的酒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