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周海涛 于海南 江荣 穆文玲 夏婷丽)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打响!面对这场严峻考验,连云港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放弃休息,默默奉献,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争分夺秒,守护群众健康……

1月22日上午9点,连云港市一院内科专家赵新华正在海南带孩子度假,突然看到医院办公平台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团员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赵兴华毫不犹豫打通电话,并立即购买返程机票回连云港。1月24日,随着第一例病人的确诊,连云港市一院全封闭病房启用,赵兴华和其他3位医生、12位专科护士进入,全程为病人提供诊疗护理服务。据了解,封闭病房护理人员均是有丰富经验的专科护士,由感染科护士长朱正云、呼吸科护士长付静带队。“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生,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

在国家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后,连云港市一院面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议,当天就有1342人踊跃报名。为了保障发热病人的诊疗救治,医院2个院区加大发热门诊人员配备,延长发热门诊时间。大年初一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便于市民网上问诊。

TIM截图20200129111953

1月27日,连云港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临床专家组副组长、连云港市二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抢救专家组组长、呼吸内科主任钟富宽正在接诊。

据了解,钟富宽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接诊病人。他表示,大家无需惊慌,按照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他特别提醒大家,如无发热等症状,可自行在家隔离观察。目前连云港市二院已开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免费网络咨询,有咨询需求的群众可以选择网络门诊,减少到院发生交叉感染的几率,同时把发热急诊医疗资源留给更急需的患者。

在连云港市立东方医院,1月25日中午,一位武汉回来的疑似患者前来就诊,医生赵新成和护士谢海霞接诊后,立即采取隔离措施,信息上报,安排院内专家会诊,并给予患者申请快速相关检查,直至26日上午9点50,患者疫情排除,被隔离11个小时的他们出来了,因为防护物资有限,他们11个小时不换防护服,11个小时不吃不喝,11个小时没有去过一次卫生间……

TIM截图20200129112014

“当接诊疑似患者后,你怕吗?”

“怎么能不怕?我老婆因为小产现在在家休息,我怕我照顾不到她,我怕她担心,但我必须拥护院党委的号召,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白色战争。”在本应阖家团圆的日子,赵新成医生已三天三夜没有回家了。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当新年与“新冠”相撞,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当连云港市四院征集防控疫情队伍时,该院肝一科护士长徐元主动向护理部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如果需要,我愿意常驻一线”……该院任命其为肺炎应急病房第一小组护士长。今年徐元已经连续12年春节都在医院坚守岗位。1月22日结束病房值班后,徐元给家里发了信息“不回家过年,上战场”,便匆匆奔赴应急病房,4岁的女儿给她发来语音,问她怎么不打个电话,她说“不敢,怕想”。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