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一听有孩子落水 电力小哥立马扛梯飞奔去救人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陈兵 通讯员 李健 石万鑫 申甲雁) 近日,连云港东海电力小哥扛梯勇救落水男孩的事情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转发、点赞,并直呼:“小哥,你扛起梯子狂奔的样子,真帅!”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救人小哥张演瑞,他说:“这是举手之劳,真没啥好夸的,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相助的,更何况我们还有现成的‘装备’呢。”

事情还要从11月28日说起。当天12时40分左右,刚完成电力抢修工作的张演瑞和同事途经东海县秀水商业街环城河附近时,突然听到居民的呼救声:“小孩掉水里啦,快来人啊!”听到呼救后,他们立即停车查看。

在对面河内,一名八九岁的男孩膝盖以下浸没在冰冷的河水里,虚弱地向岸边居民喊着:“帮帮我!”岸上居民多次试图用竹竿、木棍将孩子引拉上岸,但由于河岸较高、天气寒冷,孩子根本无法坚持抓住木棍,几次坠落后,满头满脸的淤泥,孩子渐渐被冻僵了。见状,张演瑞毫不犹豫地跳下车,迅速取下车顶的绝缘梯,扛起就奔了过去。

当天,户外低温在零度左右,孩子站在没膝深的水里瑟瑟发抖。张演瑞来到孩子落水处,将绝缘梯张开一头伸到孩子脚下,另一头搭在三米高的岸边。由于长时间泡在水里和天气寒冷,孩子双腿湿透、小手冻僵,根本爬不上来。他心想,万一小朋友在爬梯过程中再摔倒河中,将严重透支体力。“小朋友,你别动啊,我下去拉你上来。”张演瑞边安慰着他,边顺着绝缘梯向孩子落水处靠近,岸边的居民帮扶住梯子。

张演瑞一手把住梯子下到河底,一手抓住孩子,慢慢引领他脱离冰冷的河水。终于,在张演瑞及岸上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孩子成功上岸。

“孩子已经在河里十几分钟了,岸太高,救不上来!”附近居民一边帮张演瑞收梯子一边说。张演瑞看到孩子有附近居民照顾,放心地扛起梯子离开现场。

据介绍,当天中午放学后,这名九岁男孩独自在秀水街环城河附近玩耍,一不小心掉入河中,所幸河水不深,又遇好心人及时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