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晓丽:做事先做人 真诚服务每一天

【连网】□ 张晶晶

“只要进入邮政银行的大门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就对他们有责任。”今年39岁的王晓丽是海州区南极南路邮政营业所的一名理财经理,从业18年一直秉持“用行动说话”就是对客户最好的服务。

虚心好学

提高邮政营业岗位技能水平

从业18年的她,感触最深的是邮政服务水平的逐步提高,“服务千家万户”的宗旨得到显著体现。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晓丽虚心向身边的老师傅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的方式,让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工作环境和操作流程,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业务操作方法,得到了领导和师傅们的一致好评。

在胜任本职工作之余,一直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甚至对于本支局未开办的业务也不放过。通过查阅新的《业务处理规则》《邮政业务学习》《邮政研究》及《中国邮政》等资料,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贮备量。

2006年,全市邮政营业技能鉴定选拔赛中,王晓丽成功进入邮政营业员技能大赛选拔培训班全身心地投入邮政业务理论学习、操作技能训练中,使得操作技能不断提高。2017年,还获得市邮政职工全工种技能大赛第一名。

2013年考取了“邮政营业业务师”的资格证书。与此同时,王晓丽还带动了身边同事钻研业务知识的热情。作为业务师,王晓丽积极帮助他人,遇有国际邮件处理困难的时候,都会主动与同事们一道处理,将问题圆满解决。

爱岗敬业

以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邮政作为承担普遍服务的公用企业,窗口不仅是体现邮政企业形象的重要岗位,更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

在窗口从事邮政服务工作,王晓丽以严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服务态度、规范服务用语。为了避免和用户发生不愉快,王晓丽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

为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王晓丽经常对着镜子练习操作,减少多余的动作。王晓丽说:“服务好用户,不仅要有好的服务态度,更要有为用户所想,帮用户所需的行动和过硬的业务本领。”

“在收寄包裹的过程中,由于需要开拆验视内件,很多用户不理解、不配合。”王晓丽说,遇到这种情况,她每次验视后都会主动帮助用户把包裹封装好,以此来打消用户的不满情绪。王晓丽说:“有时,包裹的包装不规范,很容易损伤内件,我便会为用户提出合理的意见,并为之提供自己日常收集来的泡沫海绵等填充物,以此来保护内件,真正地做到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

2017年,王晓丽从邮政营业岗转到理财岗位,王晓丽说道:“做事先做人,这是我的原则,我们既然是客户的资产管家,那么就应该要认真用心地管理客户的资产,让他们的资产实现稳步增值。”

以身作则

争先创优促进支局高质发展

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通过自身的形象来展示连云港邮政职工的风范,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在班次安排遇到困难的时候,王晓丽总是主动顶上“较难”的那个班次,或多上一个班次,让有事的同志抽出时间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除了认真努力地工作,王晓丽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2018年,与男同事们一起日复一日地练习并在5月举行的省运会龙舟赛上,与队友们代表省邮政公司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客户营销上,王晓丽始终与新老客户保持联系,挖掘客户潜力。在2018年的跨赛中,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客户的支持,完成竞争性报刊64份,储蓄余额800多万元,保险610万元,集邮品销售19880元。

18年的工作生涯让王晓丽获益良多,王晓丽说:“对于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为邮政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