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盯紧盯牢年度目标打造区域创新引擎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嵇荣生  张苏娅)10月25日上午,正大天晴生物工程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内彩旗招展,嘉宾如云。新建成的厂房装饰一新,预示着正大天晴新的发展时代开启。该项目作为“江苏省重点工程项目”,占地512亩,总投资22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表示,该基地未来将成为正大天晴肿瘤、抗生素以及生物药的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该基地的落成启用,将为连云港市打造“中华药港”做出积极贡献。

这是今年四季度市开发区交出的一项重点项目成绩单。四季度以来,市开发区盯紧年度目标任务,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发展劲头,统筹组织各方力量、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科学调度好时间、人力、物力等资源要素,努力确保各项年度任务快落实、快推进、快完成。

走进市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的建设场景让人激情澎湃:恒瑞创新制剂、同达太阳能光热玻璃、欧耐德玻璃纤维3个项目提前竣工投产;中华药港核心区、慧智光学新材料、高频覆铜板复合材料等30个项目正在土建施工,60%的项目超序时推进……市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全面推行‘项目第一、一事一策、一人为主、一杆到底’‘四个一’工作法,每个项目明确一名项目方联系人、一名责任主体联络员、一名服务专员,千方百计克服重大项目推进的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扎实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市开发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市开发区招商局里,笔者看到在谈项目都有计划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很多招商人员都主动学习外语、商务谈判等课程,增强自己招商引资的本领和专业化水平。市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以来,该区提出突出招商重点抓招商。在放眼各地的同时,把招商重点区域放在长三角、深圳、北京等发达地区;在各类项目齐引的同时,重点引进主导产业项目、高科技项目;在大小项目齐抓的同时,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对财政贡献大的大项目,形成一个有梯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多层次招商格局。

牵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突出招商引资这个重点,市开发区还强化营商环境营造这个重点任务。市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以来,在服务好现有企业、在建项目的同时,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的服务。市开发区通过“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等方式,提前为落户项目做好审批立项、安排用地、提供水电等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有力地夯实了年度产业投资任务的最大基础。与此同时,市开发区各级职能部门深入学习借鉴外地成熟经验,全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主动用好自贸区“单一窗口”等制度优势,探索开辟“绿色通道”,加快“1220”常态运行,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力争自贸试验区开发区片区行政审批程序最简、效率最高,以审批提速增效推动项目早上快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