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行情书”向祖国表白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新”布满浓浓家国情

【连网】(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肾上腺素、阿拉明、多巴酚丁胺,都治不好遇见祖国您时,心脏暂停的那一秒。”“你在,山河也在,千古的明月也在。”“我的眼,容不下一粒沙子,满目都是你的山河。”……这些三行一首的诗意语句,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新活动中,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烈表白。

TIM截图20190912112144

9月11日,康达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在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中,爱国主题是关键词。

当日上午9时,在博爱广场,火红的“三行情书”表白祖国主题活动展板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长胡亮说,“活动在校内引发了很大的反响,自8月底开展以来,收到师生(包括2019级的新生)作品226篇。经过评审,最终选出20篇优秀作品展示。”这些参赛作品既展示了“00后”清新活泼的思维方式,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赤忱的爱国热情。他们在情书中这样写:我们拥有一座庭院,早春的树,盛夏的花,深秋的叶,暮冬的雪,名为“阿中”;纵横九百六十万,驰骋上下五千年,我爱你中国;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桑田只种五星花……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759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812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806

除了表白祖国活动,各个院系也围绕爱国主题用各自的方式迎接新生。临床医学部定制了爱国主题凉茶,在瓶身上印上新生的名字、学号和“我们都是护旗手”字样。火红的凉茶摆出“70”的字样,待活动结束后,将分发给新生。很多新生一报到完到就迫不及待地前来寻找自己的名字,一家人合影留念;理学部和外语系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红岩》一书,在每本书的扉页上,都有学院领导、本系部主任及专任教师、辅导员手写的寄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为新生定制了U盘,上面印有学生的姓名和学号;康复医学部让新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张明信片,投入信箱,待毕业时开启;人文与管理学系为新生每人准备了一本书,系主任孟国祥为每本书手写不同的寄语……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855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835

微信图片_20190912113828

今年,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将迎来1455名新生,其中包括40位少数民族小伙伴。新生中有女生973名、男生482名。从入学年龄来看,2000年后出生的学生居多,最小的只有16周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