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海州:百岁老党员分享“红色初心”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武旭)“徐奶奶,请给我们讲讲你的故事吧!”日前,在连云港海州区浦西街道同和社区,十多个孩子们围在百岁老党员徐永志身边,听她讲述解放前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年代的趣事。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浦西街道同和社区组织了红色初心分享会,生于1920年的老党员徐永志是“主角”。

TIM截图20190904104403

徐永志老人生于1920年,党龄72年。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徐永志虽然已近百岁,但是依然思维敏捷、口齿清楚。谈到参军干革命,她说:“旧社会民不聊生,革命得人心,老百姓有人出人、有钱出钱,当时我家里穷得吃不上饭,就跟着队伍参军了。”说到入党,她说:“共产党是人民的救星,我当时就想跟着党好好干革命,好好为人民服务。”故事娓娓道来,老人讲得动情,小观众听得投入。孩子们说,老一辈干革命真的不容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伟大祖国。

据悉,徐永志与丈夫相识、相知、相爱于战地医院。徐永志与丈夫育有三儿三女,孩子的名字也带有红色印记。当年在外行军,大儿子出生在大营,取名崔大营。二儿子出生的时候,新中国刚刚有了海军、陆军,形成了“海陆空”三军,取名崔三军。因为行军到上海,三儿子出生在上海,于是取名崔沪生。按照家谱,6个子女是“明”字辈,但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三个女儿的名字全部带“新”字,分别为新琪、新玲、新莉。革命家庭的光荣传统,对小辈的影响很大。四世同堂,家庭和睦,奋发向上。这个大家庭有党员7人,二哥一家3口都是党员,一家人用行动践行着“爱党爱国爱人民,艰苦朴素讲奉献”的好家风。  

活动最后,同和社区党员为徐永志老人庆祝了百岁生日。同和社区党委李华玲书记大声向老人传达祝福,在场的人共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欢笑声此起彼伏,温馨的祝福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