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 连云港高新区:“开放式”让组织生活更有吸引力、生命力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孙星 孙冬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月24日上午,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再启航,牢记使命谱华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会在连云港高新区召开。

TIM截图20190828152113

当天10点30分,随着音乐声响起,4位来自连云港高新区郁洲街道的工作人员走上舞台,共同唱响了《请到郁洲来》《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台下区级机关、街道、社区、企业的党员干部群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甚至有观众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整个现场变成了音乐和热情的海洋。

1566868114618

在活动现场,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来自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分5个时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连云港的党史,吸引许多正在逛街的市民驻足聆听。

1566868087141

在老党员访谈环节,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战士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把现场党员群众的思绪带回到当初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来自盐业系统的退休职工赵启利,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业绩。据了解,在退休后,赵启利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社区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平时针对小区、社区的不文明现象也主动进行劝解。老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许多“80后”“90后”。

1566868605657

现场还举行了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聘任仪式,来自连云港市的互联网企业代表宣读了《“依法办网”倡议书》。

据介绍,这一创新做法打破了各自为政的条块领域。街道联合协会、党建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开放式组织生活会,党建条线组织统战、网信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不单纯立足于党员教育,而是把互联网治理、公益倡议、创文宣传等内容融入其中,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最终实现“一次活动举办、多项工作开展”。

“这样的组织生活会打破了单一的学习方式,和以往不同,我们采用多媒体技术同步展示所说所讲,声、光、电一体,人、画、音同框,为群众呈现了一场全方位、立体化的视觉听觉盛宴。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群众难掩心中的激情与兴奋,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他们的收获和感想。”连云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把开放式组织生活的模式复制、推广,让组织生活更有吸引力、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