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每会限时30分钟 连云港田楼镇:“八会合一” 开出高效务实新会风

【连网】(通讯员 王华 殷倩) “今天镇里‘八会合一’,整个开会时间只用了短短2个小时,按过去的想法,这么多议题应该分别开会,没想到一次会议解决了。下午我们村就将召开村组干部加以贯彻落实,这‘八会合一’真正合出了厉行节约新风尚,改出了精简高效新会风,这让我们基层节约了好多时间。”8月19日上午,刚刚走出镇政府会议室的连云港灌南县田楼镇合浦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堂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田楼镇党委政府就在压减会议上频频出“新招”,通过“大美田楼”微信工作群传达贯彻县里会议精神,对确需召集镇村干部开会的,由三套班子领导成员根据自己分管条线工作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决策”,镇领导依据工作轻重缓急程度进行统筹安排,或“砍会”,或将会议“打包”,同时压缩会议内容,提高会议效率,实行节俭办会。会议讨论还提倡脱稿发言,不说空话、套话、废话。三套班子成员在安排工作时,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把握会议的“纲”,简明扼要,绝不拖泥带水。

“今天这个会议有当前工作安排部署,有镇分管领导讲话发言,尽管每个会议时间都没有超过30分钟,但内容丰富、效率提高,话都说到了点子上,少了空话套话的形式,多了务实干事的作风。”镇环保所所长陈新告诉笔者。

“今天的会议内容有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灌河岸线两违清理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国卫创建、基层基础建设、新沂河堤禁垦禁种等八个议题,因为这八个会议尽管内容不相同,但互有关联,参会人员都是镇三套班子、村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以及镇分工包村人员。”田楼镇党委书记朱耀汇说,“创新多会合一的举措,目的就是让镇村干部彻底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