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男子撞护栏受伤需输液 民警现场变身吊瓶“支架”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汤健康)日前,连云港海州区岗埠农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骑车不慎撞上路边护栏,倒地受伤。辖区派出所民警李江赶到现场后,立即安排附近诊所医院为伤者止血并输液,随后,李江顶着高温,站在太阳下,当起吊瓶支架,直到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

TIM截图20190813104811

“事情发生在8月8日下午3点左右,海州公安分局包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岗埠农场大转盘北侧,有人受伤倒地。我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李江告诉笔者,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骑电动车时不慎与路边护栏相撞,腿部严重受伤。“我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排同事用伤者手机联系其家人。”当时,该男子意识模糊,受伤的腿部出血量较大,于是李江让同事当即联系周边最近的诊所,请医生前来包扎急救,同时让围观群众找来遮挡物为伤者遮阳。

诊所医生到达现场后,紧急为伤者进行伤口包扎,但由于出血量较大,需要马上输液。但是现场没有点滴架,李江毫不犹豫地说:“我来!”就这样,李江在高温37摄氏度的烈日下,双手高举两瓶点滴,直到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

据了解,伤者经医院抢救已经脱离危险。急救医生称,伤者当时出血量较大,如果当时没有得到合理的救治,情况非常危险,多亏民警现场果断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