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男子在玉溪采菌遇到3只老虎?官方回应

玉溪市林草局表示,已组织各县(市、区)林草部门对视频内容真实性和涉及的老虎线索进行了排查,经市、县、乡、村四级层层摸排,均未发现视频中呈现的消息或线索,玉溪也从未在本地拍摄到野生虎类。专家判定,在玉溪林区出现3只老虎的情况几乎为零。

林草部门表示,玉溪虽然没有老虎,但生态保护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共记录各类珍稀濒危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其中包括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14种和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73种。先后在通海杞麓湖发现“世界最美水鸟”——紫水鸡,在江川星云湖发现了彩鹮。2021年,17头亚洲象从西双版纳来到玉溪并驻留了92天。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树冠精灵——西黑冠长臂猿和百鸟之王——绿孔雀都在玉溪安家并持续繁衍。

网信、网安等部门正在对该信息的发布传播进行调查,希望广大网民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切勿擅自编辑不实信息传播,引起社会恐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要保持理性思考,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