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徐圩新区建“绿色账户”助推垃圾分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郑奎)为进一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连日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与垃圾分类专业化运营方合作,在辖区金色家园、张圩小区两个小区建立居民“绿色账户”,对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给予积分奖励,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方式,逐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积极性。

TIM截图20190123110749

据了解,徐圩新区曾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南方先进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引入智能垃圾分类模式。前期通过不断地入户宣传走访,为每位居民建立一个“绿色账户”,累计积分可实时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居民在家里对可回收物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初步分类,再拿到楼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进行正确投放,从而积累“绿色账户”积分,根据积分可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

据不完全统计,金色家园累计入住居民1200户,登记“绿色账户”1029户,可回收物垃圾累计580.55公斤,累计兑换积分41207分;张圩小区累计入住居民400户,登记“绿色账户”267户,可回收物垃圾累计113.61公斤,累计兑换积分6923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