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常”防“长”治!连云港市“两会”后市政府第一会聚焦环境保护 让蓝天碧海、绿水青山成连云港名片

【连网】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1月12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约谈暨重点任务交办会,对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以分别单独约谈的方式通报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今年环保工作重点事项。方伟强调,这是市“两会”后市政府召开的第一次业务会议,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首要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认真兑现“让蓝天碧海、绿水青山成为港城最靓丽的名片”的庄严承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14155150

方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导向,彻底转变发展理念,坚决摒弃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决纠正与环境保护不相符合的政绩观和片面认识。要明确重点、立行立改,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系统考虑整改时限的合理性、整改目标的可达性、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科学务实推进环境治理。要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促进环境保护“常”防“长”治。

微信图片_20190114155158

方伟强调,从去年督查情况来看,还有相当一部分环保问题整改措施不力、进度滞后、标准不高,整改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必须找准问题症结,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查明原因,克服等待观望、畏难怕事情绪,分轻重缓急,坚决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严格对标对表,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加快序时进度,提高整改标准,加强跟踪问效,从严追究责任。在立行立改的同时,还应畅通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

微信图片_20190114155205

会上,被约谈对象还就存在问题、整改进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