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近14万元善款从全国汇聚而来 两岁重病“军娃”获爱心接力

【连网】(记者 伏广进)19岁报名参军,主动请缨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服役,从军17载。今年36岁的毛广喜是灌云人,他满怀对国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两次荣立3等功,将一腔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俗话说: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但军人也是人,也有婉转柔情。去年12月10日,医院传来他两岁10个月大的儿子毛鸿玮的一纸重病诊断证明,随即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硬是让这位戍边多年的铁血硬汉泪洒衣襟……

戍边卫国献热血

毛广喜说,他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2002年,19岁的毛广喜实现了自己的军营梦,并申请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接受锻炼。因能力突出、成绩优异,2005年,他被选派至原重庆通信学院深造,2008年军校毕业后,毛广喜被分配到青海省格尔木市沱沱河地区工作。5年后,不怕吃苦的他又主动请缨到海拔4300米的拉萨当雄县服役。毛广喜以军人严谨、务实、细致的作风,兢兢业业地工作,从士兵到上尉连长,连续两次荣立三等功,用17年的坚守彰显了和平年代戍边军人的英雄本色。

爱情长跑结佳缘 

2006年前后,毛广喜与在外地打工的女孩邵金巧相识相恋。与军人恋爱,见面是奢侈的。

2010年,结束了近4年的爱情长跑,善良的邵金巧选择与毛广喜步入婚姻殿堂。婚后,邵金巧照顾公婆、操持家务,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所有家庭重担。2011年、2016年,女儿、儿子相继降生,为这个小家增添了许多欢乐。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受教育机会,夫妻俩省吃俭用贷款几十万在市区买下一套商品房,日子虽然过得平淡,但充满了幸福。

两岁儿子患重病

去年12月10日,毛广喜两岁10个月大的儿子小鸿玮因精神、食欲差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一系列检查,被诊断为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也就是白血病的前兆。

休假中的毛广喜与妻子心急如焚地带着孩子辗转南京、苏州各大医院进行检查,短短20天的时间,听着孩子经受3次骨穿声嘶力竭的哭喊,最终得知孩子病情极有可能恶化为白血病。这位36岁的军营铁汉心如刀割:“就算用尽一切办法,我们也要把他救回来。”

目前,孩子在苏州大学儿童附属医院接受救治。医生建议尽快配型进行骨髓移植,费用大概80万元。然而,这对毛广喜一家来讲简直是天文数字———每月还贷加开支,为照顾患病的儿子,收入微薄的妻子还辞去了工作,家中为数不多的积蓄早已被花光。

爱心涌向小鸿玮

今年1月3日,毛广喜夫妇在爱心筹大病筹款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短短3天,求助信息被近千人转发,近12万元的爱心款从全国汇聚而来。此外,亲友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也将两万元爱心款亲自或通过网络送至毛广喜手中。

“谢谢大家的帮助!”6日午后,深受感动的毛广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份亲友情、兄弟战友情,他一辈子也忘不了!虽然孩子的治疗费用还差一大截,但他坚信,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下,儿子一定可以恢复往日活泼的样子;他也相信,在经历命运的考验后,自己的家庭必将重见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