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连云港:医养结合 给老人一个放心“家”

【连网】“在福利院里吃得好、住得好,身体有不舒服的,医生床边诊疗,我非常满意,还邀请了朋友一起来这里养老。”说起在连云港市连云区社会福利院养老的幸福生活,李梅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帮助春节期间的留院老人与家人视频通话

帮助春节期间的留院老人与家人视频通话

为让广大老龄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近年来,连云区积极探索医养融合发展模式,在连云区社会福利中心成立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山站,并将其作为试点工程,建立以养老院为服务载体,以各街道、乡镇养老机构为依托,以老龄人群为服务对象,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基础的“为老服务”网络,走出了一条“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相结合的新路子。

为老人做理疗 (2)

为老人做理疗 

“这里住得好、吃得好、看病也方便!”82岁的退休教师马菊芳说。去年正月,她和老伴儿经人介绍来到连云区社会福利中心,“我们夫妻俩住包间,有电视、空调和独立的卫生间,云山社区医院医生每天都来床边查房,这里就像家一样,有求必应。”

一年过去了,除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丰富的兴趣活动,最让马老师满意的要属这里的医疗条件了。“我家老伴半年前去医院做了膀胱造瘘手术,需要定时更换瘘管,每个月8号,云山医院的护士都准时来到床边为老伴更换,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说到这,马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每天为老人测量血压,监测健康状况

每天为老人测量血压,监测健康状况

“我们将持续打造紧贴老人需求的医养结合,更多关注半自理和无自理能力的老年病患,提供住院化医疗技术服务,满足他们的健康需要,给他们一个安心养老的‘家’。”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顾晓华主任表示。

据悉,福利中心院内设卫生服务站近三年来,老人入住率增长近50%。目前,该福利中心共入住121位老人,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可靠的医疗保障受到了老人的一致认可。  (通讯员 朱芸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