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江苏连云港:就地坚守!这,就是最好的年!

【连网】一句暖心亲密的话语,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每个中国人,都会有特别的春节记忆。而2021年的春节,特殊又平凡。多少个你我他,选择就地过年,把归途变成坚守。

抢抓工期 万人坚守工地

沿着徐新公路一路东行,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映入眼帘。作为连云港发展的前沿阵地,这个春节徐圩新区发展的足迹并没有停歇,工人们在这里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210214165615

“今年春节,我们有1.1万人在现场加班,全力以赴冲刺年底顺利建成目标达成。”走进盛虹炼化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677亿元,是江苏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也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的龙头项目。相关负责人齐利明介绍:“从一片滩涂、池塘起步,我在盛虹石化工地已经奋战了4年,其中两个春节没有回天津老家过年,今年是第二个春节。当前,工地正处于从土建到设备吊装的关键时刻,为了抢工期保证进度,我们大多数人今年都在连云港过年。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今年盛虹炼化一定能准时点火投产。”

保障进度 加班加点作业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连云港市开发区慧智新材料科技现场,看到一群在岗位上坚守的建设者们。慧智光学新材料项目是开发区省重点产业项目,也是连云港市开发区在5G领域首个项目,其主要产品为OLED光学材料。

微信图片_20210214170105

走进3号车间设备安装现场,看到一座白色的钢铁巨龙已经展露身姿。“这是制造泡棉胶带的设备。”慧智新材料现场相关负责人李春民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

慧智新材料科技副总吕广华介绍,目前,该项目1#、2#、3#车间已竣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净化工程施工;4#、6#车间、办公楼、1至4#宿舍楼食堂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5#生产车间主体施工中。

贴近需求 开足马力生产

在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生产线仍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该公司生产的氨纶丝产品中,70D、140D氨纶丝是口罩、纱布等医用材料的主要原料。

微信图片_20210214170756

新年伊始,该公司紧盯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抓住有利时间窗口,最大限度地发挥产能,保持稳产高产势头。这个春节,每天都有数百人坚守岗位。

贴近服务 保质保量施工

春节期间,在228国道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临时绕行线路灌云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125b18ab7cd10891d70f7dbdae3ab86b

“为服务好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我们想方设法克服时间紧迫、工序复杂等诸多困难,经过连续奋战,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2.5万立方,山场碎石土填筑3.4立方,双向水泥搅拌桩3·3万延米。”江苏全泰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龚定坚在介绍完项目进展情况后表示,“我们将坚守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推进绕行道路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记者  周莹 李慧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