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连云港: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连网】近日,正大天晴医学影像领域重点产品碘克沙醇注射液(沙贝安)成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注册批件。正大天晴碘克沙醇的获批,为我国临床医学影像碘对比剂的使用提供更多选择。作为唯一三代碘对比剂,碘克沙醇具有成影清晰、心脏安全性高、肾脏耐受性强、患者舒适度好、对心肺循环干扰少等临床优势,受到国内外众多临床指南和专家共识的认可和推荐。目前,碘克沙醇已经成长为我国碘对比剂第一大品类。

近年来,海州园区办以加快转型发展为目标,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注重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先后被省商务厅授予“江苏省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被省苏北办授予“江苏省南北共建特色园区”等称号。海州园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现在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6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工程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60余个,省级以上孵化器2家,智能车间2个,年度PCT专利申请量46个。研发机构质量和数量在全市省级开发区内遥遥领先。”

在着力构建企业主导创新体系的同时,海州园区办还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不仅企业培强成效显著,产品竞争力也不断增强。园区医药龙头企业正大天晴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化药研发实力百强榜首,位列“2019年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榜单第三,成为连云港市唯一一家入选省工信厅评选的五星级上云企业;腾讯新媒体学院营收实现过亿元,成为全市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广告营销平台。

在产品竞争力上,天明集团自主创新产品“采煤机器人”荣登《求是》杂志;正大天晴注射用乐唯欣首仿上市,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达8个,“缩短F产品的冻干周期”课题摘得国际质量金奖;鹰游集团高强度碳纤维工程化关键技术通过专家组鉴定,并荣获“纺织行业绒类织物染整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称号;中鹏新材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级项目20多项,涉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项,获得授权专利34项;天明集团以大坡度液压支架运输车为代表的全球行业首创科技创新成果4项,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

近年来,海州园区办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政策机遇,先后引进培育了鹰游纺机、天明机械、远洋流体、正大天晴等一批国内“行业单打冠军”,初步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为补充的产业格局。目前,园区拥有规模企业34家,实现业务总收入212.46亿元,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4.6亿元,占比达87.1%。(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影 王誉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