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直播答疑 修改简历 模拟面试 康达学子组建5000人全国考研群

【连网】“从2月初到现在做了6次直播,今晚是最后一次。每次直播都爆满,想想还是很不错的。以后一直做下去,争取几年以后突破10000人。”这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届毕业生尹旭和同学一起组建的考研群最近的更新。他们组建的考研群有5000多人,不仅为学弟学妹,还为全国的考研小伙伴免费做直播、修改简历、模拟考试等。

微信截图_20201215101953

尹旭在本科毕业典礼上发言

2019年,尹旭以330分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肝胆外科专业)。如愿考上南医大的尹旭,回想起曾经奋战的日日夜夜,深知考研的不易。看着还有许多为考研辛苦备战的学弟学妹们,他决定为他们做些什么。他准备组建一个线上免费考研班。但他也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在他的邀请下,丁之昊(14临床1班)、苏日新(14全科7班)、潘文(15临床2班)等同学纷纷加入。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线上免费考研班终于开启了。

针对还在备战的同学,他们用定期直播的方式,为大家进行考研讲座和答疑:专业的选择、调剂的意义、导师的选择和面试的比重等,还提供操作练习的视频。

从提供参考方向到答疑解惑,再到修改简历和模拟面试,尹旭介绍了考研群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和指导。“需要修改简历的同学,我们会帮他们修改完善简历。还会邀请一到两位老师和几位学长学姐作为主考官,按照网络面试的流程给同学们进行模拟面试,并就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微信截图_20201215102001

本科期间,尹旭还是学院的200米短跑健将

“考研群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每个群大概1000到2000人。加上我们康达的群有300-400人,总共已有5000多人了。”在尹旭与同学、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线上考研群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认可。尹旭在帮助大家考研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温暖,“我们认识了很多医院的朋友,他们为我的科研收集了很多数据。”

“这些数据的收集是我一个人难以办到的,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帮我收集了500多例,而且数据资料都很完整。所以只要用心付出,定会有回报。”正在读研的尹旭,面对急需解决的数据收集,尤为感激朋友们为他提供的帮助。

尹旭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发表了一篇SCI关于国际胰腺病学影响因子获得3.6分、一篇SCI获得4.85分,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mpv对于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预后意义》,获得一项专利——《一新型腹腔取物器》。

尹旭用简单的几句话带过了无数个日夜的钻研奋斗。每一篇文章、每一项专利都是他的台阶,为了实现更高的目标——博士学位。(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