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连云港召开

【连网】9月16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以下简称“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等城市经济协调会41个成员城市市长出席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16个市辖区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城市经济协调会专业委员会、合作联盟有关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6154915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与会城市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形势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长三角城市合作提供了实践遵循。与会城市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等三大要求和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七个方面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体现长三角城市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以“长三角城市合作:新动能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城市经济协调会工作。一年来,城市经济协调会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明确的各项任务,在统筹推进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区域协作的机制和体系,提升城市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城市合作的内涵和形式,增强城市合作的专业化服务,推动城市间更加务实高效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16154927

城市经济协调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各项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从城市合作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城市合作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协同机制,促进城市合作,各扬所长,相互赋能,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各类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强大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共同把长三角城市群打造成强劲活跃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200916154936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重点合作事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围绕会议主题,有关城市市长进行了交流发言,阿里巴巴集团王坚院士作了主旨演讲、上海音乐学院廖昌永院长作了专题发言,长三角创意经济专委会发布了全球创意设计大赛;聚焦科技合作、园区合作共建、毗邻地区合作、产业协同等领域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南京、合肥、宁波等城市牵头举办了长三角科技合作、园区共建、产业链协同三场专题交流活动。

会议确定,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将于2021年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记者 周莹 王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