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暖人心!当民警偶遇盲人迷路、幼童走散…

【连网】近日在灌云街头,一位盲人在车流中迷失方向,还有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幼童独自在熙攘的人流中徘徊。正在附近工作的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忙,搀扶盲人过街又将他安全送回家中,帮助幼童找到家人。

cw17a09c_副本

 “当时我正在县城伊山南路开展清查工作时,看见马路中间有位老人,手持导盲棒小心翼翼地敲击着地面,似乎迷失了方向。”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付启鑫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学生放学的交通小高峰,来往车辆较多,他连忙上前说:“老人家,你好,我是伊山派出所的民警,现在路上车辆太多,我先给你扶到路边吧。”

说罢,付启鑫小心地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老人十分感谢:“我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这条路我常走的,哪知今天出来的时间不对,路上太吵,一时慌乱竟分辨不出方向了,还好遇见了你。”

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付启鑫很担心老人的安全,便询问道:“你家住哪里?这会儿学生放学了,路上行人、车辆比较多,我还是给你送回家吧。”询问清楚老人的家庭地址后,付启鑫将老人扶上车,并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cw17a09d_副本

而在县城某超市门前,巡逻至此的巡特警大队民警杨帆发现一个孩子独自走在人流中。孩子因为害怕一直哭泣,杨帆蹲下身子耐心地安抚其情绪。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杨帆询问情况得知,孩子名为周某轩,3岁,和家人逛街不慎走散。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不知道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杨帆一边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一边抱着孩子在超市附近寻找其家人,并安排巡逻队员向周边群众进行询问,尽可能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不久,指挥中心反馈有群众报警称自己孩子丢失,通过报警信息,民警立刻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电话那头,孩子的母亲王某因找不到孩子而心急如焚。几分钟后,王某匆忙赶到现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不停地表示感谢:“谢谢!谢谢你们了,这一会儿找不到他,真是急死我们了!幸好有你们警察!”

民警叮嘱王某:“孩子年龄太小,千万要当心。带孩子外出时,视线不要离开孩子,特别在人流、车流较大的地方,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王某连连点头称:“再也不会犯同样错误了。(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 琴 张雨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