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网上+网下、学习+实践 连云港李埝乡:“互联网+学习”助推主题教育全覆盖

【连网】 (通讯员 陈达) “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手指一点就知道了,真是简单、方便……乡里开设的‘主题教育’微信宣传群真是好啊。”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役高兴地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李埝乡通过“互联网+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扩大学习覆盖面,着力引领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实做、真改。

多样化开通“线上课堂”。该乡在“李埝党委工作微信群”、李埝党建微信群不定时发布全乡“主题教育”最新动态;结合远程教育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督促乡直机关单位和各村建立QQ党建群、学习微信群,组织交流讨论,转发精彩内容……目前,全乡各网络平台已推送“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资料、专家讲课40余篇,吸引党员学习阅读3000余人次,学习资料累计被转发2000多次。

多渠道进行“开门纳谏”。该乡利用微信学习群、微博话题讨论等,开展“学习心得网上交流”“网上调查”“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在微信里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乡村振兴战略“金点子”;在乡“主题教育”QQ群,党员干部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实现赶超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微信、QQ等平台,该乡广开言路,充分倾听党员百姓心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渠道接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相关网上访问人数达5000余人次,收集到各类建议、点子46个,已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

多方位开展“线下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在解决好“学”的基础上,该乡通过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点亮群众“微心愿”、在职干部“进村组”等线下活动,形成了“网上+网下”“学习+实践”的教育模式,进一步打牢了“学”的基础,抓好了“做”的关键,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与此同时,该乡还积极完善学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逐月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延续性;建立学习考勤登记制度,定期检查通报学习情况,将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纳入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做到学习任务有目标、学习时间有要求、学习情况有记载、学习成效有监督,逐步形成制度化学习、常态化学习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